陈少波履新贵州省委秘书长,省级党委常委中这些“新面孔”新职明确

陈少波履新贵州省委秘书长,省级党委常委中这些“新面孔”新职明确
2022年05月25日 06:07 媒体滚动

日前,中共贵州省委决定:陈少波同志任中共贵州省委秘书长,中共贵州省委保密委员会主任(兼),中共贵州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委员、书记。

陈少波,1969年6月生,土家族,贵州沿河人,1987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他长期在贵州省内工作。1995年,陈少波调任贵州省建设厅办公室,历任科员、主任科员、副主任。2003年,他调任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先后任秘书五处处长、秘书一处处长。2010年,陈少波再次履新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次年任省政府副秘书长,2016年任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他曾因“金句”频出引起媒体关注。2018年3月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团组开放日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时任贵州省发改委主任的陈少波在发言中提到,“‘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就是当下贵州老百姓干事创业精气神的真实写照,全省上下都是认准了道在干,铆足了劲在拼。”此外他还谈到,有人说如今贵州的世界级名片越来越多,茅台、黄果树大瀑布是资深名片,大数据、中国天眼是新兴名片。讲大数据必讲贵州,讲贵州必讲大数据。

贵州省委原秘书长吴强,今年5月调任贵州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贵州省委三位新常委职务明确

今年4月28日,在贵州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上,12人当选贵州省委常委,其中有5名“新面孔”:贵州省副省长谭炯、吴胜华、李睿,省委组织部部长时玉宝,省发改委主任陈少波。

这些“新面孔”中有3人已公布新职:陈少波履新贵州省委秘书长,谭炯兼任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府副省长,吴胜华履新毕节市委书记。

谭炯出生于1966年6月,湖北汉川人,从武汉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国银行工作,曾任西藏自治区分行行长,云南省分行行长,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分行行长等职。2016年10月,他履新中国工商银行,后出任副行长。2019年9月“空降”贵州,担任副省长。

吴胜华生于1966年10月,布依族,贵州都匀人,是贵州本土成长起来的干部,曾历任贵定县委书记、黔南州长等职,2020年出任贵州副省长,直至此次履新。作为副省长,吴胜华负责农业、水利、林业、脱贫成果巩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乡村振兴、烤烟和卷烟、气象方面工作。

于洪涛履新黑龙江省委秘书长

本月,还有一位省委常委履新省委秘书长一职。人民网5月9日报道,黑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洪涛到省委办公厅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这也意味着,于洪涛现已担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洪涛,1967年10月生,山东海阳人,曾任鸡西市委副书记、市长,2021年1月任鸡西市委书记。

除了于洪涛之外,还有几位新当选的黑龙江省委常委已明确新职。杨博已担任省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刚已任省委政法委书记,沈莹已出任黑龙江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副省长。

5月以来,重庆、吉林、青海、云南等省份也有多位新任省级党委常委新职明确:新任重庆市委常委蔡允革任市委组织部部长、新任吉林省委常委吴海英任省委统战部部长、新任青海省委常委王大南任省委宣传部部长、新任云南省委常委杨宁任省委教育工委书记。

资料来源:人民网、天眼新闻、澎湃新闻、北京日报等

栏目主编:刘璐

文字编辑:卢晓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