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东农民“云端”学技术

肇东农民“云端”学技术
2022年05月25日 06:16 媒体滚动

  “选种子要挑适合咱省播种的品种。”“黄豆要想夺高产,精耕细作很重要……”日前,来自东北农业大学的几位教授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为黑龙江省肇东市肇东镇农民讲授农技知识。专家们重点围绕玉米、黄豆和蔬菜如何选种、选地、播种、栽培、施肥、防虫及种植管理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帮助村民提高科学耕种技能。

  “董守坤教授通过网络直播讲解的寒地大豆玉米垄作保护性耕作关键技术,带‘露珠’沾泥土,让我弥补了技术方面的不足。现在因为疫情防控不能聚集,在家里也能上农技课,非常感谢镇政府牵线。”肇东镇红日村农民王春生说,听完课后,对自家的几十亩地该怎样“拾掇”明确了方向。而东跃村农民王亚新直呼“过瘾”,他认为,通过“点对点”,尽管“不见面”,程谟桢博士和杨欢欢博士把番茄、黄瓜高产栽培技术讲得清清楚楚,一听就懂,被他仔仔细细记录在笔记本上,为他种好温室大棚提供了“土味儿”农技知识。

  肇东镇科技助农培训班由常规集中培训向网络直播转变,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并产出“溢出”效果。马德荣是该镇展望村德荣谷物家庭农场的负责人,他结合专家的意见,准备采取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模式,种植黄豆300亩,已经做好了从技术要点、良种选择、科学施肥、防病控虫、农机具的配套使用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为应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给技术培训带来的新挑战,肇东镇农业站充分发挥互联网教学优势,开启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充实的“云课堂”,分批次对村委会成员、农技骨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大户和农民开展培训,到目前已培训农民300余人次。

  为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做好稳粮增豆工作,肇东镇广大农民抓农时检修农机、调配农资,铆足了劲儿进行农业生产。农技人员也围绕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深入9个行政村、54个自然屯,通过现场宣讲、张贴挂图、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村民普及如何正确选购和使用优质种子、农资产品,引导大家理性选购,将实用的农业生产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帮助广大农户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同时,他们还帮助农户检查维修拖拉机、播种机、翻地机等设备,为农机手讲解农机具维修、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知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民 肇东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