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骗局套路多 多加防范免受骗

养老骗局套路多 多加防范免受骗
2022年05月25日 06:24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杨彩霞)为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市公安机关从即日起至10月底,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养老诈骗是指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公私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信息闭塞、需要陪伴、渴望健康、认知较弱等特点,炒作概念,虚假宣传,设置陷阱,骗取老年人钱财。

据介绍,近年来,不少骗子瞄准了老年人的房子,推出“以房养老”项目。骗子忽悠老年人抵押房产贷款,将贷到的钱用于购买“高收益”的“理财项目”。前期老人还能获得收益,而后骗子卷钱跑路,房子也被强制过户,老人钱房两空。

随着经济的发展,老年人对于外出游玩的热情不断高涨,但也有不少黑心旅行社为老年旅行团悄悄“设套”。部分旅行社以低价游、免费游为噱头吸引老年人参团旅游。随后在旅游过程中安排各种购物环节,将商品以高于市场价多倍的价格卖给老人们。除此之外,还有部分旅行社降低住宿、饮食标准,或将各种需要付费的景点排除在低价团费之外,老人交费后,等到的不是免费旅游,而是公司人去楼空。

还有不少不法分子瞄准孤寡、独居老人,与老人套近乎、拉家常,获取老人信任,最终骗取老年人的钱财。此外,电信诈骗、“包治百病”的神医神药保健品等等也是中老年人经常遇到的骗局。

公安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我市面向全社会征集上述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市民可通过电话写信等方式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471-6699769,举报邮箱:947524081@qq.com 举报线索邮寄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敕勒川大街1号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养老 旅行社 诈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