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小家”传递“大爱”

通过“小家”传递“大爱”
2022年05月25日 06:24 媒体滚动

●本报记者 杨彩霞

戴鑫一家三口都是基层社区工作者,在不同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我的父亲戴锁牛是玉泉区长和廊街道办事处平安建设办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街道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他深入社区街巷了解社区群众的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各种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戴鑫向记者介绍,多年来,她的父亲圆满解决了各类信访案件300余件,化解辖区各类矛盾纠纷500余件,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多次获得先进个人称号,社区百姓送的锦旗挂满了他的办公室。

戴鑫的母亲王俊清是玉泉区长和廊街道大召社区网格员。戴鑫说,母亲的工作琐碎而精细,可以说是收集社区民意的“顺风耳”,是社区居民的“贴身管家”;是居民利益诉求的“收纳盒”,更是网格的“和事佬”。在母亲王俊清负责的网格里,大家遇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网格员小王”。

“疫情期间,我和父亲、母亲成了并肩作战的‘战友’,我们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登记上报、动员安抚、引导核酸检测等工作,积极为辖区有困难的住户解决问题,哪个岗位缺人,我们一家就出现在哪里。” 戴鑫说。

在父母的教育和影响下,1996年出生的戴鑫从17岁就开始从事志愿服务。2015年,戴鑫和身边的小伙伴成立了内蒙古正能量公益协会,多次为山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送过冬物资,参与交通协管、文明旅游、春运等志愿服务。十多年来,戴鑫已累计志愿服务近2万小时,获得了市级“道德模范”、全国“最美中学生”称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等荣誉。

如今,和父母一样,戴鑫成为了玉泉区兴隆巷街道清泉街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主要负责社区的垃圾分类、消防等工作。

工作中,戴鑫和同事们用心用情用爱开展各项工作,通过搭建工作平台,建立爱心超市、打造妇女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便民场所,围绕传统节日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共话社区美、共诉邻里情,为居民提供了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让社区居民共同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在成为清泉街社区‘家庭成员’的日子里,我亲眼目睹这个社区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看到居民生活居住的环境整洁舒适,看到各民族群众相处融洽,邻里和谐亲如一家,内心非常充实。”

从青年志愿者到社区工作人员,戴鑫在父母的影响下,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用真诚付出获得了认可。今年,戴鑫家庭荣获2022年呼和浩特市“五好家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