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及时止付挽损12万元

市民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及时止付挽损12万元
2022年05月25日 06:28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民警在接到一起市民遭遇电信诈骗的报警后,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及时为受害人进行了银行账户止付,帮助其挽回经济损失12万元。

  5月23日15时,市民王某到裕华公安分局裕翔派出所报警称,其妻子杨女士疑似遭到了电信诈骗。经了解,杨女士当天上午接到了自称外地某市卫健委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近期到过当地,因防疫要求需要对其进行强制隔离,并“贴心”地帮其转接到当地“公安局”了解具体情况。电话那头的“民警”一番“查询”后,又称杨女士名下的银行卡涉嫌洗钱,要求其把钱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在对方的遥控指挥下,杨女士当天下午离家外出,与家人失去联系。丈夫王某非常着急,赶紧到裕翔派出所报了警。

  结合多次拨打杨女士电话一直拒接的情况,民警判断杨女士极有可能是遭遇了电信诈骗。时间紧迫,民警兵分多路,一方面到杨女士可能出现的场所进行寻找,一方面根据其家人提供的信息,通过分局反诈中心对其名下银行卡、网络支付账户等采取紧急止付措施。5月23日17时许,民警找到杨女士时,其已给骗子进行了多笔转账,除一笔1万余元的资金已被转走外,另外两笔资金共计12万元成功止付。

  经了解,诈骗分子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取得杨女士信任后,诱导其在手机中安装了含有木马程序的APP,掌握了杨女士手机中的个人信息,并进一步诱骗杨女士将多个账户内的资金全部转账,幸亏民警动作迅速,为杨女士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民警当面为杨女士讲解了电信诈骗的识别方法和防范要领,指导其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预警功能,杨女士及家人对民警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电信诈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