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水务固废公司做好垃圾转运服务保障工作 促进作风能力双提升

青岛水务固废公司做好垃圾转运服务保障工作 促进作风能力双提升
2022年05月27日 14:11 北京青年报

半岛网5月27日讯青岛水务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响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号召,围绕建设“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城市愿景,加强城市生活垃圾转运创新服务,想在前、干在前,积极推动生活垃圾中转站提质增效,做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的“交通枢纽”。

设置厨余垃圾专用泊位,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为检验生活垃圾前端分类质量,保障厨余垃圾处理设施调试运行,青岛水务固废公司将19个泊位中的7个泊位设置为厨余专用泊位,并对各区厨余垃圾进行指定泊位卸料分类运输,同时配备了12个厨余垃圾专用转运容器,在垃圾转运过程中,形成一套厨余垃圾接收及转运的闭合链条。在厨余泊位上方安装长焦距摄像头,用于实时监控厨余垃圾卸料情况,通过监控可24小时查看厨余垃圾成分,能将分类情况及时反馈给各区,做好厨余垃圾的质量监督,持续有效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升级改造渗沥液集中排放设施,打通垃圾处置最后一公里

对污水处理站进行除油除砂预处理改造,采用“除渣+沉淀+气浮”工艺,将污水管网连接到污水处理站预处理系统中,方便、快捷收集处理各区垃圾运输车中积存的渗滤液,解决了各区垃圾收集车渗滤液无地排放的问题,同时也减轻了生活垃圾末端处置设施的渗沥液处理压力,降低生产运行成本,有力保障了垃圾处置“最后一公里”。

设立“司机之家”休息驿站,关心关爱环卫工人

随着青岛疫情防控工作逐渐稳定,市区生活垃圾产生量加大,各区垃圾运输工作马不停蹄,为给广大垃圾收集车驾驶员提供便民利民、舒适安心的休息场所,青岛水务固废公司在中转站进站入口处设立“司机之家”休息驿站,室内有图书、空调、桌椅、饮水设备、多功能电源插座及手机充电口等基本设施。公司在高温天气提供绿豆汤等消暑降温饮品,为各区驾驶员休身抗疲,提神解乏,以切实行动关心关爱环卫工人,营造良好运输环境。

简化进站车辆信息卡办理手续,优化运营商环境

目前各区每日进入滨海路中转站的垃圾运输车辆约300辆,实行自动电子刷卡进站,但随着各区车辆不断更新淘汰,垃圾收集运输车辆需重新办理进站手续,并安排专人携带结算单位证明原件、车辆行驶证等资料,前往青岛水务固废公司办理。为优化运营商环境及服务流程,公司简化各区进站垃圾车辆信息卡办理手续,开辟新渠道,充分利用金宏网、微信等网络途径收集所需相关证明、车辆信息等,形成内部多跑腿、信息多跑路的服务模式,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岛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