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6汤提前上演 克莱8记三分势不可挡

G6汤提前上演 克莱8记三分势不可挡
2022年05月27日 14:10 北京青年报

北京时间5月27日,西部决赛G5,勇士迎战独行侠。

在客场错失横扫晋级的机会后,回到主场的勇士拿出了更好的精神面貌,作为球队主力射手的克莱-汤普森身先士卒,开场不到两分钟便接鲁尼妙传射落三分,帮勇士在外线早早打开局面。

独行侠的防守重心本就在外线,克莱早早射落三分有如敲山震虎般让独行侠更加忌惮,在防守端外扩得也就更加凶狠,而这也给了勇士进攻对手内线的机会。如此一来,勇士内外开花,首节战罢28-25占得先机。

次节开局,克莱无惧芬尼-史密斯的扑防投中三分,延续了首节的火热手感。此后面对防守脚步迟缓的贝尔坦斯,克莱用招牌的急停中投再次得手。连投连进让克莱越杀越疯,半场战罢,他三分8投5中轰下19分,勇士则取得了17分的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格林在快攻中送出了漂亮的背后传球,处在空位的克莱不负所托抬手命中,继续将分差扩大。面对状态如此火爆的克莱,独行侠的全队有如惊弓之鸟,见此之后,克莱随机应变,用逼真的投篮假动作晃飞防守后突入篮下妙传鲁尼完成暴扣。

三节战罢,克莱火力全开斩获27分,但独行侠在第三节后半段掀起反击狂潮,分差被他们迫近至只差10分。

末节开局,东契奇继续留在场上,库里在场下休息,克莱和追梦率领替补跟对手继续周旋。对勇士来说,这是个危险的时段,稍有不慎他们便会被对手将分差迫近到个位数。但正是在这段时间,克莱展示出了老辣的球场判断力,他先是击地妙传格林打成2+1,随后又沿底线突破抛投得手,帮球队稳稳度过了库里休息的时段。

比赛还剩3分钟,勇士领先12分,鲁尼摘下前场篮板后分球给了无人盯防的克莱,克莱射落了本场比赛的最后一记三分,也彻底扼杀了独行侠的反扑势头。

全场战罢,克莱25投12中,三分球12投8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让G6汤提前上演,助勇士时隔三年重返总决赛。(NBA官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勇士 克雷·汤普森 独行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