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景泰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化妆品经营单位双随机检查

甘肃省景泰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化妆品经营单位双随机检查
2022年05月27日 14: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提升辖区化妆品市场规范化水平,强化化妆品经营单位质量意识,近日,甘肃省景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条山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化妆品经营单位集中开展双随机检查。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美容机构、化妆品经营单位、理发美发单位按比例随机抽取,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进行检查。此次双随机检查,以防晒、染发、祛斑等特殊用途化妆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排查化妆品经营单位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是否真实完整;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取得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取得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凭证;产品是否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或限期使用日期;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宣称特殊用途化妆品功效,店内宣传资料是否存在宣称预防、治疗疾病功能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认真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合法经营,严禁向消费者夸大产品的功效,或者虚假宣传所卖的产品。向消费者宣传化妆品知识,提高消费者辨别能力,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认识、了解和使用化妆品,理性对待化妆品安全问题。

此次检查,景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门店55户,对检查过程中发现查验记录不规范、索证索票不齐全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对1起化妆品超过标签标示使用期限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