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

甘肃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5月27日 14: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促进知识产权代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大对非正常专利申请、恶意囤积商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维护知识产权代理行业秩序,甘肃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全面梳理排查,突出重点领域,按照方案要求全面排查相关企业,对经营范围中包含“专利代理”“商标代理”“知识产权服务”等内容的企业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打击无资质专利代理、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挂证”、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代理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申请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摸排检查10余家相关企业,督促3家企业及时规范变更经营范围。

下一步,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化对知识产权代理行业的规范治理,加强对新区商标代理机构在队伍管理和代理质量等方面的监管,为推进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健康发展、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