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智能科技公司要求人员规模在600人左右 明年开始市场化结算

中国电信智能科技公司要求人员规模在600人左右 明年开始市场化结算
2022年05月27日 14:11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前不久,中国电信刚设立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数字智能科技分公司(以下简称“智能科技分公司”),如今为了进一步加快推动大数据和AI核心能力建设和业务拓展,集团决定智能科技分公司与大数据和AI中心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运作方式,并且公司的人员规模定在600人左右。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中国电信表示在原则上大数据和AI中心的员工保持现有劳动关系不变,新招聘员工与智能科技分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新老员工执行统一薪酬和激励体系。而智能科技分公司按需市场化自主选聘人员,到2025年底能够达到600人左右规模。

此外,集团还要求智能科技分公司在重点科研开发项目实施人才特区政策,建立符合AI行业规律的岗位和薪酬激励体系,加大行业顶尖技术专家、高级人才等引进和培养力度,提升自主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能力。

在计收规则与结算机制上,公司对外赋能产品与项目涉及收入落收省公司、专业公司,2023年1月开始进行市场化结算,结算初期(2-3年)集团对结算方予以一定补贴(调整利润预算目标),2024年补贴比例不超过70%,2025年补贴比例不超过40%。

同时省公司负责落地承接智能科技分公司的产品与解决方案,结合本地客户需求进行二次开发,做好大数据和AI业务在本省的营销组织、服务支撑和规模发展。智能科技分公司可直接与客户签署服务协议,具备与客户结算款项能力。

(责任编辑:吴碧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数据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