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巴斯地区战斗已达“最高烈度”

顿巴斯地区战斗已达“最高烈度”
2022年05月27日 14:16 环球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

乌方证实乌军丢掉了

顿涅茨克的战略要地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表示

顿巴斯地区的战斗已到达

“最高烈度”

乌军失守战略要地

据俄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阿列斯托维奇证实,乌军丢掉了在顿涅茨克地区的战略要地——红利曼。

据了解,红利曼面积不大,但战略位置很关键,当地是铁路枢纽,连接着乌军在顿巴斯地区四大战略重镇中的两个:斯拉维扬斯克和北顿涅茨克。俄军占领红利曼,就意味着切断了斯拉维扬斯克的乌军与东北部地区的联系。

俄军已控制

卢甘斯克地区大部分领土

乌克兰总参谋部主要作战部副部长格罗莫夫26日证实,在北顿涅茨克和乌军位于顿巴斯地区的另一大战略重地——利西昌斯克,俄军正在从3个方向推进,即将形成合围。

格罗莫夫说,如果拿下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俄军基本上就全部控制了卢甘斯克地区。

同一天,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证实,俄军已占领卢甘斯克地区95%的领土。目前在卢甘斯克乌方控制区有4万居民,他们不愿撤离。

当天,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里亚尔表示,顿巴斯地区的战斗已经达到“最高烈度”。

乌方呼吁西方提供

重型及远距离攻击武器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当地时间26日晚表示,东部地区的战局非常糟糕。他就此再次呼吁其他国家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乌方正在用西方援助的武器装备打击俄军,乌军现在亟需能远距离打击敌人的武器装备。

26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再次警告西方国家“不要向乌克兰提供能攻击俄罗斯领土的武器装备”。拉夫罗夫说,他希望西方国家三思而后行,如果它们向乌克兰提供了这样的武器,那么局势将急剧升级。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CCTV-13《朝闻天下》、CCTV-7《国防军事早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