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染者20日起每日到访方庄市场,商户集中隔离、居民暂时居家

有感染者20日起每日到访方庄市场,商户集中隔离、居民暂时居家
2022年05月27日 14:17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有感染者20日起每日到访方庄市场,商户集中隔离、居民暂时居家

5月27日凌晨,丰台区发布紧急通知,要求20日以来到访过方庄市场的人员居家不外出。记者从方庄一社区处了解到,因有新冠感染者自20日以来每日到访方庄市场,相关商户已连夜集中隔离,20日以来曾到访居民或执行“7+7”居家隔离措施。

5月26日深夜至27日上午,北京西城、丰台、东城、大兴、亦庄等分别发布“紧急通知”:要求5月20日以来到过丰台区方庄龙腾达业综合市场(方庄市场)的人员,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同时本人及同住人居家不外出。

今天凌晨,不少居住在方庄的居民都接到了流调电话,要求本人及同住人暂时居家,不要参加集中核酸检测等。“星三有一例感染者,5月20日以来每天都去方庄市场,20日以后去过的居民都接到了流调电话。”方庄一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星三”指芳星园三区社区,根据北京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5月26日诊断的无症状感染者7现住丰台区芳星园三区。根据今天上午丰台区公布的最新封控管控区域,芳星园三区已被划定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从区位上看,芳星园三区紧邻方庄市场。

方庄市场全称方庄龙腾达业综合市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经营范围涉及蔬菜水果、肉类海鲜、熟食主食,以及服装鞋帽、生活用品、鲜花百货等,是方庄地区最主要的市场,“是方庄老百姓的菜篮子。”

上述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疫情防控以来,方庄市场只开放一层和地下一层,满足居民基本生活保障。一层主要经营食品,地下一层主营蔬菜、水果、粮食和调味品。目前,相关商户已集中隔离。

方庄街道各社区也在落实流调和管控措施。据上述社区工作人员了解,该名无症状感染者相关的流调派单超过13000个,都是今天凌晨派下来的,因此居民都是在这一时段接到的电话,其所在社区凌晨3点才处理完最后一条数据。

据其介绍,按照目前要求,接到流调电话的人员和同住人将从到访之日起算,执行7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居家隔离期间足不出户。“我这里有一栋楼,不到150户,三分之二都在居家。”

因为居家隔离户数量较多,社区正在协调保供车开进小区,居民集中购买,同一时间段配送,每天配送两次。社区将提供上门核酸检测,同时协调抗原检测试剂,派发给居民。社区也在紧急招募志愿者,以缓解人手不足。(姜慧梓)

(千龙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隔离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