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小学枪击案发后众家长求解救视频流出 警方辩称:当时在做现场分析

美国得州小学枪击案发后众家长求解救视频流出 警方辩称:当时在做现场分析
2022年05月27日 14:03 红星新闻

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当地时间5月24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1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儿童。 26日,一段“美国得克萨斯州罗布小学枪击案发生时、众多家长被警方拦在校门口”的视频出现在社交媒体上。视频中,不少家长要求警方抓紧时间进入学校解救孩子。

在枪击中失去女儿的哈维尔·卡萨雷斯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指责警方甚至“毫无准备”。

遇害孩子的父亲 哈维尔·卡萨雷斯:他们(警方)说他们冲进去了,但我们没看到。我真的认为,如果警方准备好的话,就能阻止更多(孩子被枪杀),我根本没看到他们有所准备。他们一听到枪响,本来就应该冲进去的。整个过程我没看到任何人去救援,而且当有家长要求警察进去做他们该做的事时,警察回应说,他们在门外不能开展行动是因为我们在干扰他们。但事实上有很多警察是可以进去的。

据一些地方媒体报道,当时警方最早于上午11点32分接到枪击报警;到了中午12点23分,枪手还在射击;13点06分左右,警方宣布击毙枪手。

警方辩称:应对迟缓是在现场分析

当地时间26日,得克萨斯州公共安全部官员召开发布会对此进行回应称,警方抵达现场听到枪声后并没有立即进入,而是在做现场分析等工作。

得克萨斯州公共安全部官员埃斯卡隆在记者会上表示,最初听到枪声而赶到现场的警察确实没有进入校园,但他们是在分析现场,呼叫增援力量,要求提供防弹衣等特种装备,要求提供谈判人员。他们还在疏散在场的学生老师等人员。

得克萨斯州公共安全部官员 维克多·埃斯卡隆:有很多复杂的情况,他们正在进行现场的分析,是边境巡逻队在做这些。大约一个小时后,战术小组到达,他们进入建筑内,开枪并杀死枪手。

而当记者问及枪击发生的时候,学校是否有警察在常规巡逻,警方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得克萨斯州公共安全部官员 维克多·埃斯卡隆:在那个时候,没有,没有配备武装的警察随时待命。

当地居民质问:安保人员在哪里?

得克萨斯州公共安全部官员的回答暴露了另一个问题的存在:在枪击案件发生的学校却没有驻校警察的存在,让枪手能轻而易举地破门而入。而事实上,从20世纪中期开始,美国的中小学校园就开始有了驻校警察。对于驻校警察,美国司法部定义其为“负责学校安全和犯罪预防的宣誓过的执法官员”,他们是由当地警察局负责招录的在职警察,与学校的管理人员协同工作,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对于这个情况,当地居民加西亚告诉记者,这完全是因为警方根本就不在乎那里的人。因为枪击案件发生的地区是当地最穷的社区,罗布小学里约81%的学生来自经济困难的家庭,因此,学校根本就没有驻校警察等安保人员。

当地居民 玛丽娜·加西亚:他(枪手)只是在学校周围转了一圈,直到找到一扇门,然后他就走了进去。但安保人员在哪里?银行有安保,就在银行里,大明星都有安保人员。但为什么最有价值的东西,最有价值的孩子们,他们没有安保,然后遭到枪击?

来源:央视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枪击 警察 罗布 枪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