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园区的自研小程序,“目光”如“炬”:复工复产、防疫、招商“齐头并进”

普陀园区的自研小程序,“目光”如“炬”:复工复产、防疫、招商“齐头并进”
2022年05月27日 14:05 媒体滚动

火炬,象征着光明、传递着复兴。

在普陀,桃浦镇未来岛园区的一款自研小程序,logo用的就是火炬。疫情期间,这款名为“炬”未来服务联盟的小程序火速上线,以不见面、不接触的形式帮助园区守住了防疫安全线,也稳住了营商的基本盘,并且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开启了精准服务的快速通道。

复工复产:提前摸需求、精准助落地

打开“炬”未来服务联盟小程序,可以清楚看到主界面分门别类地设置了多项服务:场馆预约、公区保修、租赁服务、创业导师、防疫服务等。而这其中,对已经居家办公近两月的企业负责人而言,最为关心的还是复工复产的安排。

小程序界面

“我们在防疫服务的栏目下,特别加入了复工复产的信息填报和需求排摸。”未来岛园区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自4月中旬小程序上线以来,截至5月18日,已经有440多家园区企业注册使用小程序,复工复产的相关信息已经收集了350余条。

小程序后台收到的复工相关需求

让数据多“跑腿”,人员少“接触”。这款小程序在复工复产上让园区企业省心、安心。园区企业施耐德工业控制有限公司,早前就处于闭环生产管理中,期间不仅通过小程序得以纾困解难,还于近日扩大了复工面。“通过小程序填报一些需求,很快就有专员跟进,为我们及时送来了20余箱保障物资,复工人员也从240人提升到340人,产能提升了50%。”施耐德工业控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这样的体验,园区企业达科电子也感同身受。作为一家入驻园区13年的LED产业外资龙头企业,5月上旬就开始申请复工复产。“我们通过小程序第一时间了解到了复工复产的最新文件精神,提交园区初审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和我们做了进一步线上沟通。”达科电子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并且他们亲自区实地考察,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帮助我们划分红黄蓝绿四区空间,为了解决复工后的闭环管理期物资保障,还帮我们对接了园区内一家餐饮保供单位,十分细致周到。”据介绍,达科电子日前已完成现场复工的准备工作,近日将陆续组织46名首批复工人员回归产线。

园区企服中心对达科电子复工申请进行实地指导

记者了解到,未来岛园区是上海市中心城区内制造业成片集群的产业园,年产税能级超十亿元。疫情期间除了几家特殊保供单位在闭环生产外,90%的园区企业都改为居家办公。而园区的67名工作人员全部留守在园区,既要保障封闭生产企业的防疫安全,还要远程服务居家办公的企业正常运作。“于是我们就依靠去年10月成立的‘炬’未来服务联盟,加紧开拓了线上版,研发上线了这款小程序,将我们的服务内容全部搬到线上来。”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日前,招商服务中心的17名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每一个线上服务的板块都有专人负责对接跟进。

防疫招商两不误:全程线上服务、成功招商

除了精准服务、快速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这款小程序在疫情期间的上线十分应景,以无接触的形式确保了产业园区的防疫、招商两不误。“出于防疫安全的需要,企业的停工停产,对具有经济职能的园区而言,却不能按下暂停键。”未来岛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小程序一上线,就通过电话、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渠道进行推广,一方面让园区企业“应用尽用”,另一方面也让园区的招商朋友圈“应转尽转”。

5月13日,上海奇迹卡尼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通过这款小程序和园区对接联络,成功落户到园区,成为了园区疫情期间首个全程线上服务完成招商的成功案例。“通过小程序上的注册登记栏目进入,用手机就可以填报公司注册的一些基本信息,所需材料的详细清单也可以直接通过手机下载附件,挺方便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疫情期间无需线下跑腿,园区的工作人员全程线上服务、线下代办,自己只需要在小程序上实时查看,就可以了解注册办证的相关进度。“挺快的,从5月9日,我们首次在小程序上填写材料,到5月13日,就可以在小程序上看到园区工作人员回传的营业执照副本扫描件了,省心又方便。”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远程服务企业

记者从未来岛园区了解到,除了上海奇迹卡尼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成功注册,园区目前还正在同时对接其余5家新引进企业的注册登记服务。截至日前,通过这款小程序引进服务企业,其产税能级预计达200万元。

不仅如此,在疫情常态化阶段,这款小程序之于园区的管理升级也有着新一重的价值。“针对园区企业、园中园物业等,他们一旦有了防疫物资、民生保障物资的需求,都可以通过小程序进行填报,而我们负责该板块的工作人员将对这些需求及时进行反馈。”该负责人最后介绍说,日前,还正在推进小程序租赁服务中的VR看房功能,为疫情常态化阶段拓展线上服务企业开拓新能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复工复产 疫情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