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侨食品,致敬城市守护者

南侨食品,致敬城市守护者
2022年05月27日 14:08 媒体滚动

南侨集团于1952年在台湾创立,1973年在台湾证交所发行上市,1995年投资大陆事业,2013年位于徐汇区的南侨食品集团(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管理性区域总部,2021年5月在上海证交所A股主板挂牌上市。

南侨食品为国内烘焙原料大厂,疫情来袭后,上海生产基地自3月28日进入闭环生产模式,300余位员工紧急就位。鉴于南侨产品多属原料类非即食食品,此次疫情期间,南侨进行上海一厂、二厂协作,以新鲜现烤的冷冻面团作为应急生活物资,支援上海及来自外省市的一线工作人员,向这座城市的守护者致最高敬意!

在此次疫情中,南侨共进行了三波物资捐赠,包括进口黄油、鲜烤烘焙品等总计2万余件。

一 保供优先

在闭环生产期间,鉴于原料及成品库有限,南侨仅保障已签有协议的超商量贩店,余量全数保留给上海市的应急物资捐赠需求,主动放弃疫情期间的B2C外卖业务;南侨食品集团并于4月取得《上海市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企业证明》。

4月9日至13日,南侨调度上海一厂、二厂生产应急物资,配送包括徐汇区:援沪医疗队、虹梅街道基层工作站点等;金山高新区:各核酸检测点位、学校、一线物流公司等。4月19日至20日,南侨敦亲睦邻向金山厂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线医疗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提供物资;4月28日至5月1日,南侨进行第三波爱心捐赠,支援对象以总部所在的徐汇区为主,包括天平街道、徐家汇街道、康健街道等,向防疫工作人员提供新鲜现烤面包,品项虽越来越少,但美味和爱心不减。

南侨陈正文董事长高度关心员工在闭环生产期间的工作及生活环境,两厂核酸检测迄今全员结果为阴性,正常进行生产、试产、维修维护、休息及教育训练,包括夜间消防逃生演练,实现丰富的封控生活,成为金山高新区的防疫典型企业。

二 行业平台

餐饮食品是疫情受创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南侨食品集团陈正文董事长担任上海市台协常务副会长,分工督导市台协徐汇区工委会、饮食行业工委会等,高度关注疫情下会员企业经营情况。4月5日,陈正文常务副会长召集“餐饮企业抗疫助企线上座谈会”,并就《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交流具体条文内容及落实情况。他呼吁餐饮食品企业: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为解封后的曙光和商机做好准备!

2020年武汉封城,南侨搭建行业平台,致力重建市场信心,“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南侨全国各厂2020年2月率先复工复产,为晦暗的市场点燃“希望明灯”;4月武汉解封,南侨载着数以吨计的抗疫物资和同胞关怀自上海厂出发,在湖北发起【“手”护生命,守护家园】行动,赞助及携手湖北1500家烘焙餐饮门店,推动科学防疫,南侨为抗新冠肺炎总计捐款捐物达230万元。同年12月,南侨获得全国工商联在广西举行执委会上公开表彰为“全国100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2021年获得红十字会颁发博爱奖章等;本次上海疫情,南侨携手合作伙伴“廣蓮申”等沪上知名品牌,再度推出暖心行动。

三 操兵机会

今(2022)年元月甫投产的上海冷冻面团新厂,由于细分化、高附加值的品项丰富,产品线尚在调试阶段,本次紧急任务为南侨一厂生产、二厂烤焙的协作,提供了从研发、市场、供应链全线调度的一次“练兵”,发挥最大烤焙产能的运作;在市场同类产品稀缺的情况下,南侨没有在危机中牟利,而是善尽社会责任,把握充实硬实力的机会。

首先研发和市场团队在有限条件下,制定品项、调整配方、工艺、包装材料等,例如:首日第一单2500个丹麦多拿滋,以烤焙取代油炸,减少忙碌下冷食的油腻,香酥表皮上的糖霜则增添了愉悦感;冷冻面团大量节省了操作人力及时间,现烤首单在上午便顺利完成,承载南侨的爱心出发。

物资捐赠

四 致敬援沪医疗队

来自各兄弟省区市和解放军的援沪医疗队,在圆满完成阶段性任务后,5月中旬陆续踏上归程,上海全体市民向数以万计的逆行出征者表达崇高敬意!南侨陈正文董事长同时以天津市台协会长的身份,向4月3日抵沪的天津市援沪医疗队表达慰问与兄弟情深的感谢!这支菁英医疗队伍共计1512人,他们由来自25个市属医疗机构和10个辖区基层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组成,支援上海各方舱医院及核酸采样工作等。

天津援沪医疗队自天津高铁站整装待发

受南侨总部所在的徐汇区主管部门委托,南侨向区内的外省市医疗队配送物资,由于4月初库存充足,为期5天的品项包括:丹麦多拿滋、牛角面包、丹麦菠萝(奶酥/摩卡)、丹麦红豆吐司等,为援沪医疗队提供方便洁净美味的食品,松弛味蕾和紧绷的神经。

经历了疫情的“洗礼”,社会真情更加芬芳!南侨食品集团陈正文董事长代表全体员工,向广大的城市守护者们,致以最高敬意!南侨将携手全国事业伙伴们,迎接后疫情市场的再出发!再辉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 上海市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