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全面开展公共交通站点清洁消毒工作

长宁区全面开展公共交通站点清洁消毒工作
2022年05月27日 14:08 媒体滚动

随着公共交通有序恢复运营,长宁区各站点及其周边环境清洁消毒工作全面启动。目前,辖区范围内已恢复使用的11个轨交车站、189个公交车站,以及人流量较多的保供点位周边共享单车停放处,在街镇、企业的配合下,每日有序进行预防性消毒,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5月26日早上6点,新华路街道4组公共交通站点消杀队伍分别抵达新华路街道范围内的轨交车站和公交车站,开始进行每日公共交通运营前的清洁消毒工作。

在轨交3号线虹桥站和轨交10号线交通大学站,可以看到现场的消杀队员背着几十斤重的喷雾器,手持喷雾头穿行在各个出入口通道、上下电梯和周边共享单车停放点,对楼梯扶手、电梯按钮等重点公共区域仔细地进行消毒。香花桥站、新华路番禺路站、安顺路凯旋路站、新华路淮海西路站等21个公交站点,消杀小组的成员对公交候车亭、指示牌、座椅、周边共享单车停放点等环境进行清洁消毒。

目前,新华路街道范围内共有27个公共交通站点已恢复使用,其中包括3个轨交车站、3个中运量车站和21个公交车站,形式多样且分布广泛。为全面做好辖区公共交通站点的清洁消毒,街道城运中心集结区消防救援支队增援力量、市容环境门责队伍和新华物业参与其中,按照“分区、分时段”推进该项工作,确保每日公共交通运营前、运营后车站清洁消毒按时完成。

记者了解到,5月22日逐步恢复跨区公共交通前夕,区建管委全面排摸辖区内恢复运营的公共交通线路及恢复使用的站点分布情况,并分别制作了10个街镇的公共交通站点图,以地图的形式清晰地标明各站点位置、名称和对应开通线路,为街镇相关工作人员全面、扎实、有序地开展站点清洁消毒工作提供便利。

除此之外,区建管委还与久事公交、申通地铁进行了站点清洁消毒工作的全面协调,企业主要负责站厅和站台等内部区域,街镇消杀队伍则负责进站通道、周边环境等外部区域,确保公共交通站点清洁消杀全方位、无死角。与此同时,与哈罗、美团和青桔等共享单车企业确定了共享单车维保和消杀范围,确保做到在使用频率较高的保供点位、社区、医院等重点区域,及时调运车辆,定时开展无差别清洁消杀工作。

现阶段,长宁区范围内的轨交3号线、轨交10号线,以及13路、20路、54路、71路等21条公交线路均已恢复运营,共涉及辖区11个轨交车站和189个公交车站,在属地街镇和运营企业的保障下,每日有序进行全面的预防性消毒工作。

图片由区建管委、新华路街道城运中心提供

文字:徐梦露

编辑:高 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