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帮扶故事 / 美丽的生态环境“铁娘子”

我的帮扶故事 / 美丽的生态环境“铁娘子”
2022年05月27日 14:12 媒体滚动

2022年3月1日-13日,我有幸作为合肥市生态环境系统选派的业务骨干,再次出征参与了生态环境部大气监督帮扶工作。根据工作安排,赴山东省泰安、聊城两市开展为期13天的大气监督帮扶工作。临行前,市支队的领导找我谈话,任命我为本轮次监督帮扶小组的联络员。作为一名年轻的环保老兵,虽然已不是头回参与生态环境部的帮扶工作,但为小组联络员我却是第一次,接到任务时难免有些紧张和不知所措。但为在监督帮扶工作过程中高效配合部执法局、组长更快更有效的传递信息,同时协助组内其他成员完成各项推送任务。出发前我特意搜集整理了相关技术规范、标准和法律法规,同时向其他参与各类督查工作的同事虚心求教。

我们的大气监督帮扶专业14组是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2名干部、合肥市生态环境系统8名业务骨干及两名环保行业专家共12人组成的。在这临时搭建的工作组中,有包括组长在内的三位女性,虽然大家都是女儿身,思想意识上却不输男儿郎。同行的男同志经常笑称我们为“环保铁娘子”。监督帮扶过程中,不论是几十米高的采样平台,还是气味难闻的拌料车间,我们从未却步、困难面前也决不低头。因为在我们的心中有着共同的信念——“守护祖国的碧水蓝天绿地”。

泰安市3月的气候变幻多端,忽冷忽热。孙雅静组长在30多米的采样平台查勘现场时,因气温骤降受了风寒,回到驻地酒店却依旧坚持深夜带病梳理各小组的检查资料,细致地研读关于工作任务的每一项政策。当大家都劝她多休息时,而她却说“我没事,作为组长更应当带头,在资料线索中找到突破口。”组员宋淑珍每天和三岁的儿子视频时几乎都在重复“妈妈过几天就回来了”的“谎言”。面对年幼的孩子,她只能解释她的工作是为了让天空更蓝,空气更清新,让宝贝们可以在草坪上肆意玩耍。而我每日工作之余总牵挂着患癌的母亲,因在接到临行通知时她仍处于化疗期。但为了肩负守卫碧水蓝天绿地的使命,为了能够在监督帮扶实战练兵中更好锻炼提升自己,我选择舍弃陪伴母亲治疗,再次加入帮扶队伍。

短暂监督帮扶工作中大家可谓是不分昼夜,起早贪黑,每个人都克服着各种困难。作为监督帮扶工作中的一员,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集百人之志,携千钧之力,行万难之事。监督帮扶向来没有“假动作”“花把式”,不论是从现场查勘、问题记录,还是后期问题分析、材料撰写。大家始终坚持以“打破砂锅问到底”、“拔出萝卜带出泥”的精神,深查细究下让问题“现出原形”。帮扶期间又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我们用参与监督帮扶的方式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古有花木兰,今有娘子军。大家发挥女性严谨细致的特别属性,用心、用情、用力地帮扶企业梳理环保问题,解决疑问,切实帮助企业提高环保水平。将一身的环保热情撒在齐鲁大地上,和千万个环保铁军们一起勇毅前行。

WechatIMG64.jpeg

 
WechatIMG65.jpeg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态环境 环保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