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此轮疫情与上一轮毒株不同源

辽宁丹东:此轮疫情与上一轮毒株不同源
2022年05月28日 01:16 媒体滚动

27日,辽宁省丹东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5月24日,辽东学院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7人核酸检测异常。随后在重点人群中发现10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点检出9例阳性感染者。截至5月26日24时,丹东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26例。经基因组测序,毒株型为奥密克戎BA2.3,与上一轮4月24日丹东市疫情毒株不同源,为一轮新的疫情。

由此可见,奥密克戎病毒的隐匿性、变异性、传播力等都很强。丹东市沿边、沿江、沿海,境外防疫形势严峻,外防输入的难度和压力增大。

疫情发生后,丹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等应急处置工作,目前所有患者情况稳定。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重点人群分类做好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同步向集中隔离点派驻教师,实时关注学生动态并提供心理疏导等服务;对在校学生实施静态管理,并连续三天开展核酸检测筛查,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快速完成对宿舍、超市等疫点的全面消杀,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当前,丹东市个别点位和社区风险依然存在,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出现。

本组文/本报记者 张月朦(除署名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辽宁省 疫情 丹东市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