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提升“有讲究” 便民服务“不将就”

公厕提升“有讲究” 便民服务“不将就”
2022年05月28日 01:2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岳珊)为打造区域高标准人性化公厕,天津港保税区开启硬件配置+软件服务双重升级模式,率先在全市建立公厕“便民服务点”,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地面净、墙壁净、厕位净、周边净,无溢流、无蚊蝇、无臭味,水通、电通,灯明……在天津港保税区,“四净三无两通一明”是公厕最基本的标准。兼顾卫生标准的同时,在便民性上下功夫,在东七道、中环西路等三类公厕,安装了防夹手门挡,既保障了居民使用的安全性,也有效满足了公厕通风需求,减少异味带来的不良体验。

  作为公共设施,公厕日常防疫至关重要。保税区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防疫“三件套”的同时,加大对卫生间、垃圾桶、地面、便池等公用设备设施和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消杀力度,每小时确保消杀1次。

  记者在位于空港区域的海韵园、东三道、东四道等居民区公厕看到,这里的公厕发挥了空间大、环境清洁、服务辐射面大的特点,为周边居民免费提供物品寄存、饮用水、充电等服务,并设立便民服务柜,提供羽毛球、跳绳、毛笔等文体活动用品和急救箱应急,满足居民日常活动和健身需求。服务点运行两个月来,受到居民一致好评,居民自发送来锦旗、感谢信表达谢意。

  小公厕折射大民生,公厕管理关系着居民生活品质。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不断探索规范改建、精细管理“厕所革命”新路径。目前,保税区共新建、提升公厕24座,其中一类公厕14座,二类公厕6座,3类及以下公厕4座,各公厕24小时免费开放,16小时有人管养,为市民提供了满意舒心的服务。

  图①② 海韵园公厕内,为周边居民免费提供物品寄存、充电等服务,并设立便民服务柜,提供羽毛球、跳绳、毛笔等文体活动用品和应急急救箱,满足居民日常活动和健身需求。

  图③ 严格落实日常防疫措施,加大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消杀力度。

  本报记者  刘乃文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厕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