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晨跟着“廖怼怼”一起成长

王晓晨跟着“廖怼怼”一起成长
2022年05月28日 01:27 今晚报

  由陈晓、王晓晨领衔主演的都市生活情感治愈剧《好好说话》日前在湖南卫视收官。从直击生活痛点的现实案例,到温暖治愈的调解方式,该剧凭借独特的题材引发观众共鸣。剧中,王晓晨饰演的新晋律师廖望一路成长,从各类调解案例中感悟“情理法”的真义,并最终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调解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晓晨讲述了她对角色的理解和拍摄感受。

  因角色而爱上律师职业

  从菜鸟律师到律政佳人,观众眼中的“廖怼怼”对于王晓晨而言是一个用心诠释的成长型女性角色。为了演好这一角色,王晓晨花了不少心思,比如在调解过程中“翻白眼”的小动作。王晓晨说:“我比较喜欢在戏里加一些生动的东西,比如这个二度创作的表情,可借此把调解拉到一个轻松的状态。”

  王晓晨直言从廖望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她有非常安静的时候,遇到大事时是非常理性的;她内心也有脆弱的一面,但面对跟杨光的感情,她会自我分析,然后冷静地作出决定。这可能与她从事律师职业有关,而演员则是相对感性的,所以我在生活中没有廖望那么理性,这点确实值得我学习。”

  在调解中学会相处之道

  《好好说话》聚焦调解工作,作为律师的廖望也在调解案例中学会了从用“法”到用“情”。“我在戏里经历了很多调解案例,最深的体会就是人民调解员真的是‘吃力不讨好’的职业,我由衷地尊敬他们。很多时候,当一件事或一个人站到我们的对立面时,或多或少会让我们产生一些敌意。我认为,作为人民调解员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拥有同理心,还有就是如何去消化别人的情绪,先消化情绪再去解决问题,这是关键。”王晓晨表示。

  遇事秉持同理心,多从对方立场考虑事情,这是《好好说话》带给王晓晨的收获。“无论夫妻之间,父女之间,还是朋友之间,所有关系里面想要做到好好说话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技巧。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情绪,但是情绪不应该发泄给最亲近的人——这是值得我们反思的。”

  好演员“扎堆”互相学习

  这部剧强大的演员班底,是王晓晨决定出演的重要原因之一。她透露,自己和陈晓既是多年老友,也是默契的搭档,在剧中老友相聚十分开心。谈到与众多老戏骨的合作,王晓晨觉得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倪大红老师演我的父亲,我们有一些对手戏,在一起拍了几天,感觉非常愉快。演我上司的王志飞老师确实是非常有魅力的演员,我喜欢和他一起拍戏的感觉。和张光北老师、涂凌老师各自只有一场戏,我感触不是很深,但他们都是非常好的演员。还有孔琳老师,她演杨光的妈妈,我们就是在办案中见过几次,比较遗憾的是对手戏太少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