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夏粮小麦主产区开镰

全国夏粮小麦主产区开镰
2022年05月28日 02:15 媒体滚动
▲ 5月27日,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赵桥乡,一台无人驾驶收割机在麦田里收割小麦。新华社发 ▲ 5月27日,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赵桥乡,一台无人驾驶收割机在麦田里收割小麦。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夏粮主产区小麦陆续成熟,多个主产区相继开镰收获。5月27日的小麦机收进度显示,全国已收获小麦面积2501万亩,收获进度8.2%,与去年相比快1个百分点。四川麦收进度近九成,湖北近七成半,江苏、安徽、河南、陕西有零星收割,山西已开镰。

减少机收损失是今年各地夏收的突出亮点。在河南驻马店,当地大力推行机收减损技术。眼前的20亩小麦,多台联合收割机同时作业,通过调整小麦喂入量、机收速度等指标,来减少机收损失。

小麦机收损失降低1个百分点,就能挽回粮食25亿斤以上。

今年夏收,国家加大推广机收减损力度,对联合收割机加快更新换代,更新补贴范围覆盖全国,各地通过减损技术培训等,引导农机手提升规范作业水平。

农业农村部最新调度显示,目前,全国可用于“三夏”麦收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超过65万台,总量充足。今年,小麦机收减损培训指导将对所有持证机手全覆盖,机收减损技术示范活动对冬小麦面积50万亩以上的县市全覆盖,最大限度减少机收环节损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割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