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车忙保供 无接触送快递

无人车忙保供 无接触送快递
2022年05月28日 01:2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宇)日前,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本市快递公司组建无人车“科技先锋队”,打通最后一公里无接触民生保供通道。

  据了解,快递无人车可以实现“定点派送、安全运行”,在社区内以6至8公里的时速安全行驶到预约地点,志愿者会在设定的时间内取件,然后统一无接触发放到收件人手中。如超时未取,无人车会驶离并发送短信提醒,车辆返回后,快递小哥会再次安排派送。作为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快递无人车安装有多个摄像头和感应器,搭配多重安全保障系统,具备强大的感知融合、高精度定位、深度学习和边缘计算能力,支持5G网络通讯和北斗高精准定位。同时,无人车能进行红绿灯识别,拥有120米距离感知能力,能对车辆、行人、设施等外部环境进行避障、停止等动作,在雾霾、小雨和夜间状况下都能正常运行。

  目前,快递无人车终端配送模式已在管控小区及校园场景应用。其中,投放至天津职业技术大学的无人车,已成功实现校园快件无接触派送,解决校园无接触场景派送的问题;投放在河北区、和平区等3个封闭社区的无人车,解决了物资配送的民生保障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无人车 快递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