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守望相助

疫情之下 守望相助
2022年05月28日 01:27 今晚报

  近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这样一则消息:一位河南安阳的小伙从内蒙古运载了4万斤西红柿到郑州准备售卖,没想到对接人因疫情被隔离,导致西红柿无法出货。时间耽误不起,西红柿会烂掉,小伙一筹莫展。消息扩散后,附近居民纷纷出手相助,排队购买,仅用两天便销售一空。

  你一斤、我一篮、他一箱,这是寻常百姓的暖心善举,更是疫情之下的守望相助。这两年,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忧虑过、彷徨过,但我们渐渐学会了积极、勇敢、科学地应对,更见到诸多疫情之下的感人瞬间。

  小区封控,老人不会上网买菜,好邻居热心帮忙;居家办公的职员,笔记本电脑充电线落在单位,在网格群里求助,马上有人回应“我有同型号”的;排队进行核酸采样,大家会自觉地让腿脚不便的老人和上网课的孩子先行;因为交通限制等原因,农产品滞销,农民兄弟心急如焚,千里之外,那些不相识的人们齐心合力打开一条“空中通道”……

  中华民族骨子里凝聚着仁义和善良的基因,一旦遇到危险困境,凡人善举随处可见,可能是“一句良言三冬暖”,也可能是“两盏微笑定心神”。悯人之凶,乐人之善,济人之急,救人之危,中华儿女从不缺乏这样的心境和情操,就像一位买西红柿的阿姨说的那样:“小伙子在各地奔波不容易,遇到困难一定别着急,处处都有好心人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