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州 枪响后警察咋做的?

得州 枪响后警察咋做的?
2022年05月28日 01:27 今晚报

  得克萨斯州小城尤瓦尔迪一些居民25日说,当地罗布小学前一天发生枪击事件后,多名警员在学校门外迟迟不采取行动。路人都急了,催促警员“冲进去”。有家长甚至想自己冲进去救人。

  胡安·卡兰萨现年24岁,住在罗布小学街对面。他告诉美联社记者,自己看到枪手萨尔瓦多·拉莫斯驾驶一辆皮卡车,冲进了学校旁边的一条沟里。卡兰萨说,拉莫斯随后手持一支像是AR-15的半自动步枪,朝附近一间殡仪馆门口的两人开枪。所幸那两人及时逃脱,没有受伤。

  据法新社报道,拉莫斯先是与一名驻校警察对峙,然后从一扇后门进入教学楼,奔向两间相邻的教室。

  得州公共安全部官员克里斯托弗·奥利瓦雷斯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枪手闯进一间教室,把门反锁,开始朝孩子们和老师开枪。遇害的19名儿童和两名教师都在这间教室。

  按照得州公共安全部发言人特拉维斯·康西丁的说法,拉莫斯同那名驻校警察交火,跑进教学楼,后来还朝教学楼外两名警员开枪。所有执法人员均未受伤。但康西丁后来改口说,执法部门不确认那名驻校警察是否朝拉莫斯开枪。

  法新社报道,随着学校外聚集的人越来越多,接到撞车报告的警员来到现场。听到教学楼里传出枪声,警察冲进去,遭枪手射击。一些警员开始打破窗户,从教学楼疏散师生。警方一边阻止枪手逃走,一边等待美国边防巡逻队特警支援。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玛莎·埃斯皮诺萨说,执法人员“在枪击现场拦在枪手和孩子们中间,吸引枪手注意力”,避免更多人受害。

  然而,按照卡兰萨的说法,学校传出枪声后,附近几名女子冲赶到的警员大喊:“进去!进去!”那些警员却不为所动。

  哈维尔·卡萨雷斯在这起枪击事件中失去了上四年级的女儿杰克琳。他听说学校发生枪击后马上冲过去,赶到时,看到警察依旧在教学楼外集结。卡萨雷斯对警察没有及时采取行动感到十分失望,向其他几名路人提议自行救人:“我们冲进去吧,因为警察该干的事都没有干。”

  美联社注意到,得州不同渠道发布的枪击事件时间节点信息在一定程度上自相矛盾。得州公共安全部主管史蒂夫·麦克劳说,从拉莫斯向驻校警察开枪,到被边防巡逻队特警击毙,中间过去了“40分钟左右”。

  据一些地方媒体报道,警方最早于11时32分接到枪击报警;12时23分,枪手还在射击;13时06分左右,警方宣布击毙枪手。

  卡兰萨觉得,警察本应该更早进入学校。“他们人多,枪手只有一个人。”

  胡若愚(据新华社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