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家堡“名校矩阵”初步形成

于家堡“名校矩阵”初步形成
2022年05月28日 01:2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岳珊)在市政府印发《关于支持“滨城”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之际,日前,记者从天津经开区召开的促进天津市耀华中学滨城学校建设发展专题会上获悉,实施“双城”战略以来第一所以“滨城”命名的学校,将打造成学生和家长满意的标杆性学校,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耀华中学是滨城引进的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市直属重点中学,合作校位于滨城核心区。自2021年12月30日一期工程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教学楼主体结构施工,2024年9月投入使用。

  耀华中学滨城学校能否保持耀华中学的高质量办学水准?对于这个各方最为关注的问题,天津市耀华中学校长侯立瑛给大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将从师资培养、文化输入等各方面着力,把耀华中学滨城学校建设成一所具有‘纯正血统’的耀华分校。”

  据介绍,主校从今年开始就会为合作校储备教师力量,新聘任的教师先到主校就职,经过1至2年的跟岗培训后再回到合作校。2024年学校投用前,主校将会选派优秀校长和核心管理团队,和这些已经带着耀华“基因”的老师们一起将“原汁原味”的耀华带到滨城。

  随着耀华中学滨城学校建设发展按下“快进键”,以天津茱莉亚学院、耀华中学滨城学校、泰达岳阳道小学、华东师大附属泰达学校为支撑的于家堡地区“名校矩阵”已初步形成。此外,天津经开区还在东区、西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区域进一步加速布局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建设成为文化教育高地,充分满足居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滨城 耀华中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