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船员获得跨地域法律援助

困难船员获得跨地域法律援助
2022年05月28日 01:2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倩)天津海事法院近日在一起船员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中,帮助一名生活困难的船员获得法律援助。这是天津海事法院启动法律援助协作机制后,首次协助当事人申请完成跨地域法律援助。

  今年2月,涉案船员从国外离船后回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回国后分别在广东省、河北省多地进行医学观察,时间总计长达两个月。在此期间,他一直没有经济来源,其妻子长期卧病在床,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船东拒付工资,导致该船员辛苦付出后得不到报酬。该船员想通过司法程序讨薪,可是其连聘请律师的钱都拿不出来,因此申请网上立案并表达申请法律援助的意愿。

  看到户籍在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困难群众的诉求后,负责立案的天津海事法院第一时间启动与秦皇岛市法律援助中心建立的协作机制,主动与秦皇岛市法律援助中心驻天津海事法院工作站工作人员对接,并向该船员明确了申请流程,发放了申请材料。同时,主动协助该船员在户籍所在地居委会办理经济困难证明。最终,该船员成功获得法律援助。

  天津海事法院不断深化拓展京津冀司法协作机制,持续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高质量海事司法保障。尤其在健全法律援助制度机制方面,天津海事法院与秦皇岛市法律援助中心、乐亭县司法局及黄骅市司法局签署了法律援助协议,有力化解了海事司法跨地域管辖与法律援助工作受行政区划影响的矛盾,进一步保障经济困难、缺乏诉讼能力群众的合法权益,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了公平公正、便民高效的海事司法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事 秦皇岛市 法院 天津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