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励志温暖

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励志温暖
2022年05月28日 01:2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桂芳)两部现实题材剧《三泉溪暖》《警察荣誉》,近期相继在央视开播。聚焦乡村振兴,讲述片儿警成长故事,两部剧从不同视角展现普通人的奋斗人生,带给观众正能量和人性温暖。

  当代题材剧《三泉溪暖》5月25日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后引发关注。该剧由王文杰执导,王力可、郑奇、陈逸恒、戴向宇等主演。该剧以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党支部建设为故事原型,讲述了在三泉村老村主任李永福呵护下成人成才的高云溪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带领全村党员改善民风,引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旅游、观光、生态农业,重建百年古村,为三泉村村民留住乡愁的故事。

  该剧把背景放在城郊村、回迁村,把乡村振兴、科学发展、持续发展、精准发展遇到的壁垒作为攻坚破难的主要矛盾来呈现,试图从非传统意义上解读党领导下的新农村,如何靠党建引领、党员模范带头,团结带领全体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意义。剧中以家事牵动村事,以村事回应国事,以乡味、乡情、乡亲,人情、亲情、爱情为叙事纽带,最终凝聚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上,构建出全民共创共享小康时代的伟大愿景。

  今晚在央视电视剧频道开播的电视剧《警察荣誉》由丁黑担任总导演,张若昀、白鹿领衔主演,王景春友情出演。该剧以警情多发的八里河社区为背景,4个性格迥异的新人警员通过一对一师徒结对,和派出所的前辈组队历练,历经多类案件处理,实现了业务能力与精神思想的成长,两代民警也在结对磕碰中互相帮扶,逐渐敞开心扉,消除了最初的偏见与隔阂。

  《警察荣誉》以派出所为窗口,通过真实案件直面社会中的矛盾和人生困境。从调节家长里短,到处理社会治安案件,剧情下沉接地气。剧中,当4名见习民警发现,没有惊心动魄的枪战,没有烧脑的悬疑推理,没有穷凶极恶的歹徒,他们的工作并不像影视剧那样精彩的时候,甚至对这样的生活产生了厌倦。最终,他们在前辈的帮助下成长,真正懂得了什么是“警察的荣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奋斗 央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