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中国女排面临比赛检验

全新中国女排面临比赛检验
2022年05月28日 01:27 今晚报

  中国女排一行昨日已安全抵达土耳其安卡拉,开始备战本月底即将揭幕的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首周分站赛。通过此前一个多月在福建漳州的封闭集训,中国女排众将做好了充足的体能储备,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接受比赛的检验。

  中国女排此次挑选16名球员出征世界联赛。一般参与国际比赛的14人阵容或12人阵容,四名主攻手的配置都算是“最低配置”,而本次出征世界联赛,中国女排也只有四名主攻手。不难看出,主帅蔡斌(上图)有意通过世界联赛着重考察主攻手位置上的几位中生代球员,特别是金烨、王云蕗。虽然已是25岁左右的年龄,但二人此前参与国际比赛的经历并不多。她们能否承担起李盈莹的对角位置的重任,对于中国女排备战今年世锦赛至关重要。21岁的小将王艺竹此前经历过亚锦赛的磨炼,但世界联赛对她来说是全新且陌生的。能否把握住有限的出场时间展现自我,也是对王艺竹的全面考验。

  在副攻手和二传手两个位置上,参与了此前漳州封训的五名副攻手和三名二传手全部入选。针对这两个位置人选的考察,也将是蔡斌本次世界联赛期间的工作重点。在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上,蔡斌选择了技术更为全面的龚翔宇和缪伊雯,身高优势明显但后排能力稍弱的陈佩妍显然不符合“全面”的要求。至于自由人方面,比赛经验略显不足的许嘉楠显然还需要一个充分积累的过程。

  漳州封训阶段,中国女排对体能储备和技战术演练两方面都十分重视。蔡斌介绍说:“到漳州以后,我们坚持体能的积累。接下来一个半月在国外打比赛,还要有路途上的转战,需要体能的储备。另外,包括技战术的打法,我们基本上都确定下来了。”展望即将打响的世界联赛,蔡斌说:“球员在技术上可能会有失误,但希望这股朝气、这股不服输的精神、永远要去拼每一个球的拼搏精神,能够在球场上体现出来。通过世界联赛,各队之间较量、摸底,我们的训练也会更有针对性,这是有利的。希望我们目前练到的东西,能在球场上体现出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女排 蔡斌 体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