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山洪灾害黄色预警

我市发布山洪灾害黄色预警
2022年05月28日 02:00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记者 方俊) 5月27日晚,新一波降水开启,市气象台于27日11时40分发布了天气提醒:27日夜里到28日白天我市有一次大雨暴雨过程,过程雨量40毫米~70毫米,局部8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毫米~40毫米。

  根据气象部门对未来降雨的预报,衢州市水利局、衢州市气象局于27日18时10分联合发布山洪灾害黄色预警:预计5月27日20时至5月28日20时,柯城、衢江、常山、开化、龙游、江山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

  据了解,近期我市多大雨、暴雨天气,进入一个强降水集中期:5月29日受西南急流加强影响,雨带逐渐北抬,对流条件仍然较好,维持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5月30日到5月31日受切变南压影响,又有一次降水过程。

  强降水来临,广大市民要牢记几点防范措施:关闭门窗,防止雨水进入室内,一旦进水要立即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不要走地下通道,不要在流水中行走,注意躲避下水井盖;不要在暴雨天气进入山区旅游,在山区如果发现水流湍急、混浊或夹杂着泥沙,可能是山洪暴发的前兆,应尽快撤到安全地带;暴雨中开车应减速慢行,避开积水和塌方路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洪 灾害 暴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