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老百姓操心,好样的”

“替老百姓操心,好样的”
2022年05月28日 02:15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刘凯)“露营地不能只有停车的地方,还应该供水、供电,提供洗浴服务。”“再增加一些公共设施配套行不行?比如公共卫生间、垃圾收集点。”……5月7日,在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新中镇桂花村滨水驿站,一场以“丰富龙高路沿线植被色彩和观光休闲业态”为主题,基于融媒体移动平台的“政协委员议事厅”直播议事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直播间内,政协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热烈讨论;直播间外,旌阳区90多个应急平台大屏实时播放,市民实时留言,市民还可以拨打热线电话参与协商,参与的市民纷纷留言点赞:“这种方式好,直观。”“替老百姓操心,好样的。”“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像这样的“有事在线协商”活动,在旌阳区已开展多次,助推解决了许多群众难题。如,市一小的教室照明问题引起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已全部按标准进行改造;大孝故里景区道路沿线已旧貌换新颜,邻姑泉成为孝泉旅游特色“名片”,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据旌阳区政协主席谢坤介绍,区政协依托区融媒体中心打造的“政协委员议事厅”平台,把小微协商与媒体传播相对接,将协商现场搬进直播间。这一创新,既让政协委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坦诚对话,协商解决方案,也能让更多市民参与互动,实时发表意见建议,实现了协商成果实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自推出以来广受群众好评。

德阳市政协主席何明俊对旌阳区政协的这一创新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回应期盼、凝聚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政协委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