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圣陶语文教育思想实践活动举办

叶圣陶语文教育思想实践活动举办
2022年05月28日 02:15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吕巍)5月27日,为纪念民进中央原主席叶圣陶从教110周年,叶圣陶语文教育思想实践活动暨民进石家庄市委会“同心大讲堂”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行知小学举办。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题为“小学语文教育”。民进中央主席、叶圣陶研究会会长蔡达峰向活动发来书面致辞。

蔡达峰在书面致辞中指出,叶圣陶先生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是民进优良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叶圣陶思想的重要内容;民进的主界别与叶圣陶先生的工作研究领域高度吻合。共同的研究领域、共同的使命任务,使叶圣陶研究会工作与民进工作有着天然的联动基础,此次在石家庄举办的这项活动是很好的探索和实践。希望各位会员和同志以叶圣陶先生为楷模,坚守初心,坚持理想,传承先进教育理念,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表示,近年来,民进中央越来越注重在民进工作的大局中谋划和加强叶圣陶研究会的工作。这是叶圣陶研究会第一次“走进”河北的小学,“走近”河北的教师,希望叶圣陶先生的教育教学理念可以影响、带动更多的一线教师精研教材教法,促进专业成长;更希望民进先辈的思想主张和道德风范,能够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此次活动由叶圣陶研究会和民进石家庄市委会共同主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