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助力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2022年05月28日 02:15 媒体滚动

本报讯 5月12日,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9位政协委员围绕依法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从深层次激发市场主体内生活力议政建言。

“甘井子区中小企业仍然存在‘小而不精、多而不强’的问题,急需为其‘松绑解绊’、注入活力。”中小企业如何变身“精而强”?区政协委员许俊提出,保护好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是重要一环。他举例说,针对国家出台的现行减税降费政策,地方政府应实施精准解读,向企业普及政策的适用范围、条件、执行期限、申报方式等,推动政策快速落地落实,尽快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帮助中小企业恢复生机和活力。

伴随大连城市“西拓北进”进程,甘井子区企业数量增速加快,各类经济纠纷也明显增多。马桂环委员指出,受各种因素影响,近年来辖区企业诉讼办理时间较长,影响企业及时挽回经济损失。为此,建议法院尽快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加快办案进度,提高办案质量,为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途径。

会上,区委政法委、区科工信局、区营商局等党政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委员意见建议作出回应。

据悉,区政协将严格落实《区政协区纪委监委关于对营商环境建设协同监督的工作意见》,发挥152名特约监督员的作用,通过组织视察、民主评议等形式有效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助力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邹丹 吕东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小企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