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留才引才 帮助青年人才就业创业

多举措留才引才 帮助青年人才就业创业
2022年05月28日 02:15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张文敬 通讯员 任晓丽)5月13日,山东省烟台市政协以“青年人才引才留才”为主题召开提案督办协商会。

“青年人才引才留才”是烟台市政协年度调研协商的一项工作重点,也是创新协商品牌、将调研与提案督办协商相结合的一次尝试。13名提案人、部分提案委委员与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承办部门负责同志齐聚一堂,共同商讨相关问题,气氛热烈。

长期从事环保产业工作的一线工程师冯庸委员说:“引进相关人才,对抓住下轮产业发展机会,丰富烟台碳中和产业基础,促进城市发展有重要意义。”他认为,这也有利于形成完整的碳中和产业链,加快烟台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带动烟台相关产业百亿级发展。

作为企业负责人的张琪委员对企业人才紧缺有深切体会。他认为,政策实施最关键的一环是落地,应尽快落实补贴政策。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大本地人才培养力度,吸引本地学子回家乡创业就业;由市委、市政府统一牵头成立猎头平台,根据企业布局,有针对性地实施招聘,追踪到位,形成品牌。

13件相关提案既有农工党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的集体提案,也有委员个人提案,纷纷呼吁多举措留才引才,帮助青年人才就业创业。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就全市各地区对人才的不同需求,下一步会把握好“既要把蛋糕做大,又要把蛋糕切好”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招才引才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就业 烟台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