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持股计划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开润股份收深交所关注函

员工持股计划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开润股份收深交所关注函
2022年06月26日 15:16 界面新闻

开润股份6月26日收深交所关注函,公司被问及员工持股计划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等4个方面的问题。

6月22日,公司披露《安徽开润股份有限公司第六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草案》显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计提的1693.63万元激励基金,股票来源为受让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回购的股票,受让价格按照回购账户中回购的股票的均价确定,参与对象无需支付对价。《草案》显示,参与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共80人,包括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徐耘、财务总监刘凯和其他人员78人。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选取的方法及合理性,零对价获得股份是否符合《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中“盈亏自负,风险自担,与其他投资者权益平等”的基本原则,是否存在向特定对象利益输送的情形,是否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草案》显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为“以2020-2021年的营业收入平均值为基数,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5%;或以2020-2021年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平均值为基数,2022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增长率不低于10%”。你=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6.12亿元,同比增长35.56%,扣除非经常性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减少40.63%。公司被要求说明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是否为变相的股权激励计划,并结合所处行业特点、公司业务发展情况、最近两年及一期业绩变动情况等说明上述公司业绩考核指标设置的合理性,业绩考核指标设置是否有利于促进公司竞争力的提升,是否存在变相利益输送,是否能切实保障股东尤是中小股东利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