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镇多举措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新河镇多举措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2年06月26日 15:00 媒体滚动

随着上海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新河镇聚焦镇域范围内现有工业实体企业现状,以保就业、保订单作为第一要务,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推动经济恢复发展。

在上海永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专注工作。记者了解到,企业涵盖了1000多种零部件产品供应上游300多家汽车企业,为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回产能,确保“上海制造”汽车零部件的供应链不断,企业在疫情期间一直处于生产状态。在新河镇一对一的积极指导和精准帮扶下,永太做好封闭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疏通运输的堵点难点,实现了产品供需的正常运行。“在疫情期间,不仅帮我们安排核酸,还协调开具了来回市区的通行证,让我们可以满足客户的送货需求,对我们帮助是很大的。” 上海永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朱海平说。

正是因为这些有力支持,企业才能及时恢复产能,满足市场需求。据朱海平介绍,目前企业产能已恢复90%以上,每天可生产产品200万件,基本能满足客户需求,平稳供货。

在疫情的影响下,除了像永太这样连续生产的企业,仍有不少企业受疫情冲击停工停产无法承接订单,存在客户流失的风险。上海久洲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作为曾发生过疫情的企业,目前已全员返岗,产能也已经恢复85%左右。久洲金属总经理周魏斌告诉记者,新河镇在了解其情况后,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事先上门指导企业制定“一企一方案”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让企业在短时间内实现重新启动,然后把订单承接下来,保住了很多客户。周魏斌说:“随着疫情逐步好转,我们也开始了后续新项目的跟踪,有可能下半年新项目可以进来,希望一切都能好起来。”

暖企稳企,好政策先行。近期,上海市、崇明区分别推出《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50条政策和《崇明区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实施方案》28条措施,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对此,新河镇通过调研和云走访等形式,积极向企业大力宣传和推送、梳理相关政策,逐户了解企业实际需求,为企业详细介绍适应的相关政策,帮助企业用好政策、用足政策,确保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新河镇副镇长王宗友介绍:“我们为企业办理了相关扶持资金的申报,还有为部分绿色能源企业办理了产业发展资金的申报。接下来新河镇会继续加大宣传,帮助企业落实助企纾困的政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当好瀛洲‘店小二’。”

据悉,随着疫情形势趋稳向好和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出台落地,新河镇工业产能加快恢复。新河镇域范围内现有工业实体企业127家,其中新河镇80家,富盛园区47家,有产业工人近3200人,目前所有企业已正常开展工作,返岗率达90%,产能约85%。

记者:黄金奇

摄影:方天扬

编辑:陆海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