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契奇:他们不理解中俄对我们多重要

武契奇:他们不理解中俄对我们多重要
2022年06月26日 14:57 媒体滚动

据俄新社、连塔网等俄媒报道,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25日向民众发表讲话时称,欧盟部分国家处在与俄罗斯战争的状态。俄媒说,他还指责欧盟在对俄制裁等问题上不愿考虑塞尔维亚的立场。

俄新社称,武契奇当天在讲话中提到自己23日参加欧盟-西巴尔干峰会。谈及欧盟与俄乌局势时,他表示,“欧盟部分国家处在与俄罗斯战争的状态。你们怎么能期待那些(向乌克兰)提供12门大型榴弹炮、30辆坦克、s-300防空系统和6架飞机的国家对塞尔维亚持正面看法呢?还有一个问题,他们不愿倾听我们关于1999年所发生的事件(北约轰炸南联盟)与领土完整性的立场,对于他们来说,这属于已经得到解决的问题”。

另据连塔网报道,武契奇还指责欧盟在对俄制裁等问题上不愿考虑塞尔维亚的立场。“他们不愿倾听的是,对于塞尔维亚来说,就何时采取哪些行为以及是否实施制裁,独立作出决定是多么重要,我们要求在这方面得到尊重。他们也不愿意去理解中国和俄罗斯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

武契奇补充说,塞尔维亚将继续走“欧洲道路”,在下一次欧盟峰会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栏目主编:张武

文字编辑:杨蓉

本文作者:张江平 环球网

题图来源:IC PHOTO

图片编辑:徐佳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