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地铁内对着儿童热舞?官方通报

女乘客地铁内对着儿童热舞?官方通报
2022年06月26日 14:58 媒体滚动

6月25日上午,一段发生于成都地铁内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显示,一名身着黑白条纹t恤的女子,站在地铁车厢过道内,对着一小男孩跳舞,动作十分不雅。

一旁尴尬的男性乘客选择走开,小男孩则不知所措地坐在位置上。在视频中,小男孩的家长未出现,附近乘客也未有人上前制止。

25日中午1时许,记者从成都地铁官方客服处获悉,地铁方面已接到投诉,已反馈给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列车上是有巡查员的,可能他当时没有在这节车厢,没有看到。”成都市轨道公交公安分局民警回应媒体,目前正在开展调查。

最新消息:

6月25日晚,@成都地铁运营 通报:今日,网络上一则“一乘客在地铁内跳舞”视频引发关注,经核实,6月24日15:26分,视频中的女乘客携带一名儿童从天府广场站上车,15:35分至39分视频中女乘客在车厢面对同行儿童有跳舞动作,期间巡车保安按照作业流程在其他车厢巡视,15:42分该乘客携带同行儿童从金融城站下车。

一直以来,成都地铁致力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和谐文明舒适的出行环境。在此,成都地铁 感谢社会公众的监督,并呼吁广大市民乘客坚持安全文明出行,成都地铁愿与大家一起携手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出行环境。

@成都地铁运营 微博截图

律师:女子行为或构成猥亵罪

随着视频传播网络,迅速引发热议。还有网友质疑女子此举是否涉嫌猥亵儿童罪。

有律师表示,猥亵儿童不仅限于直接的身体接触,也包括通过直接展示、在线沟通等其他方式对儿童进行的猥亵行为。视频中女子主动对儿童撩衣露出内衣和疑似亲吻的行为,明显属于不正常的展示和接触,涉嫌构成猥亵。

律师表示,并非所有的猥亵儿童行为一律构成刑事犯罪,只有情节严重的才会构成猥亵儿童罪。一般的猥亵行为,可以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但如果经调查涉嫌构成“猥亵儿童罪”。根据法定的量刑标准,在公共场所当众犯罪的,可以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量刑,属于重罪。

栏目主编:张武

文字编辑:杨蓉

本文作者:齐鲁晚报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苏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铁 女乘客 成都市 官方 车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