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遭导弹袭击,基辅市长指责俄在北约峰会前夕“威胁乌克兰人”

基辅遭导弹袭击,基辅市长指责俄在北约峰会前夕“威胁乌克兰人”
2022年06月26日 14:57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26日,乌克兰方面发布消息称,包括基辅在内的基辅州遭大约14枚导弹打击。据法新社报道,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钦科当天指责俄罗斯对基辅发动袭击,是在北约峰会召开前“威胁乌克兰人”。

据报道,克利钦科宣称,这是近三周以来俄罗斯首次针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发动袭击,目的是“在6月28日至30日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召开之前”“威胁乌克兰人”。法新社还称,克利钦科当天视察了爆炸现场。

据媒体此前报道,北约峰会将于28日至30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峰会主要议题包括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支持、审议芬兰和瑞典入约问题,以及通过指导未来十年发展的新战略构想等。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弗拉基米尔·沙波瓦洛夫此前表示,北约为了自身利益,甚至在不与其成员国接壤的领土上不止一次进行大型军事行动,北约的“俄罗斯威胁论”完全不符合事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