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行的饭碗有多香?

农商行的饭碗有多香?
2022年06月26日 14:48 媒体滚动

作弊事件真相浮出水面

6月25日,安徽省信用社联合社公告称,公安机关已反馈了安徽农商行系统考试疑似有考生作弊案件的侦办情况,专案组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经查实本案共有12名考生参与作弊。

5月28日,安徽农商行系统招聘考试线上开考6分钟后,考试答案在一个QQ群内流出。管理员称,答案发出后5分钟仍未付款的考生将被踢出群,并提示考生如何躲避双机位摄像头监考。

公安机关通报,犯罪嫌疑人李某通过网络联系上了4名报考安徽农商行系统的考生。当日开考后,李某在该4名考生配合下远程操控其电脑桌面协助答题。同时,李某还将自己所答题目截图卖给另一犯罪嫌疑人孙某。孙某收到李某答题截图后,在提前拉建的QQ群售卖李某所做答案。经查明,通过QQ从孙某处购买考试答案实施作弊共8人。

通报称,目前,所有作弊考生的成绩均已按作废处理,上述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此次招聘是安徽省信用社联合社为下辖众多农商银行集中组织的一次联合招聘。今年3月,安徽省信用社联合社发布《安徽农村商业银行系统2022年社会招聘公告》显示,此次招聘涉及安徽辖内巢湖农商银行、庐江农商银行、淮北农商银行等74家农商银行。据华图教育梳理统计,本次计划招聘1594人。

时代周报记者查阅本次参与招聘的怀宁农商行、潜山农商行、怀远农商等农商行官网发现,本次招聘包括普通员工岗位、计算机专业员工岗位、法律专业员工岗位等岗位。以潜山农商行为例,一共招聘员工35名,普通员工岗位30名,计算机专业员工岗位3名,法律专业员工岗位2名。

安徽省信用社联合社公告显示,应聘者要为本科或以上学历。研究生学历专业不限。应聘人年龄在2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年龄可放宽至28周岁。

“小地方的农商行,工作比较清闲。” 在安徽一家农商行柜员林平表示,相比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农商行员工所面对的顾客群体相对固定、流动性小,业务更稳定,特别是偏远地区的网点,工作人员普遍工作压力较小。“我们正常下午5点30分下班,加班较少,也没有太多营销任务考核。”林平说。

“虽然工资不高,但综合待遇不错。”林平透露,他月薪在3000-6000元之间浮动。这对于一些想留在老家发展、能接受去乡镇网点的人来说,是较为理想的工作。

近年,“柜员逃离银行,银行铁饭碗不香”多次登陆微博热门话题。据年报数据,2021年,六大国有银行合计减员近1.1万人,减员规模创近年新高。营业网点数量也在下降。银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22日,国有大行的网点同比减少了460个。

股份行、城商行、农商行的网点数增减不一。银保监会数据显示,同期,股份行、城商行以及农商行分别同比增加381、572、-291个。

安徽省农商行系统整体实力不俗。安徽省信用社联合社官网显示,安徽省信用社联合社下辖有83家农商银行,全系统存、贷款市场份额,涉农、小微、县域、扶贫等贷款投放量,服务网点数、服务客户数、手机银行用户数、银行卡发卡量、税收贡献度等十多项主要经营指标已连续多年位居安徽省银行业第1位。

农商行以“支农支小、服务地方经济”为宗旨,上述83家农商银行以占安徽全省总量20%的资金来源,发放了安徽全省三分之一的涉农、小微贷款,服务的小微企业户数、农户数分别占安徽省总量的50%、85%以上。目前,83家农商银行,共有营业网点3000多个,在岗员工3万多人。

撰文丨周梦梅

编辑丨陶   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作弊 信用社 答案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