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2022年06月27日 10: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机制,实现市场主体退出便利化,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工作。

一是拓展适用范围,将简易注销登记的适用范围拓展至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偿完结的市场主体(上市股份有限公司除外)。

二是缩短时限,将简易注销登记的公示时间由45天压缩为20天,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黑龙江)(http://gsxt.hlj.gov.cn/)公示期届满后,市场主体可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办理简易注销登记。 

三是优化了注销平台功能,市场主体填报简易注销信息后,平台自动生成《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全体投资人完成实名认证和电子签名即可,让数据“跑腿”为企业“减负”。

四是建立容错机制,对审查不适用该程序的市场主体允许其再次依程序申请简易注销登记,特别是对于因承诺书文字、形式填写不规范的企业,登记机关在企业补正后可以受理其简易注销申请。

五是在市场监管领域开展营业执照和许可证一体化注销改革,在市场监管部门领取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及《食品小经营核准证》的相关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申请营业执照注销时,可一并申请许可证注销业务,在营业执照注销后,无需再次申请许可证注销,由一窗综合受理,当场办结。

下一步,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建立便利、高效、有序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持续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改革红利,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