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首家普惠性试点托育园正式开园

海口首家普惠性试点托育园正式开园
2022年06月27日 10:06 中国金融信息网

为进一步加大示范性托育机构托育力度,提高托育机构的参与度,更好满足海口市0-3岁家庭日益增长的托育服务需求,高米国际·首佳普惠性托育园于26日正式开园,可为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提供方便可及的托育服务。该项目是海口市普惠性托育建设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海口市首家0-3岁普惠性试点托育园正式启动。

图为高米国际·首佳普惠性托育园开园现场图为高米国际·首佳普惠性托育园开园现场

海口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涂建明表示,通过国家资金对托育园所的支持,尤其是普惠性托育机构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高米首佳园的教学理念、系统的管理、专业科学的照护模式,是我们选择它作为海口市普惠性托育园示范点的原因,希望高米首佳托育园能为海口市其它的托育机构起到引导、示范作用。

“幼有所育”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全面三孩政策实施以来,海口牢牢把握“公办+普惠”两大发展主题,通过政府办和社会办“两头”发力,努力建设、大力发展2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为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提供方便可及的托育服务。

高米国际·首佳托育园院长云君介绍,我们托育园的设计严格参照了《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改建开园后,班级和托位都有所增加,共设有13个托班,总托位数250个,目前已有100名婴幼儿入园,剩余150个托位。

据了解,高米国际·首佳托育园为普惠性试点园,政府承担改建装修、玩教具等软硬件设施费用,在成本上减少了民办机构的投入,成本也因此下降,该园自6月起实行普惠性收费,即收费标准每月每生优惠1000元,同时提供半日班和全日班服务。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海南省卫生健康委,海口市发展改革委、海口市卫生健康委,美兰区卫生健康委等部门领导以及国健集团总裁伍苏国出席本次开园仪式。(郝金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口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