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年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2万余起,收缴各类毒品670余公斤

北京:10年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2万余起,收缴各类毒品670余公斤
2022年06月27日 10:0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市对毒品违法犯罪始终“零容忍”。市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北京市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秦运彪介绍,十年来,全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2万余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4万名,收缴各类毒品670余公斤,查获吸毒人员6.1万余人次。

秦运彪说,近年来,首都缉毒大案攻坚能力不断增强,对新型毒品的打击能力不断提升。2019年以来,共破获新型毒品犯罪案件3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0余名。特别是2021年我国整类列管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后,破获相关案件120余起。同时,公安、卫健、民政等多部门建立起全市戒毒康复体系,对吸毒人员进行关怀救助,并建立了730人组成的禁毒专职社工队伍、近2万人的禁毒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全市戒断3年未复吸的吸毒人员已达2.8万名。

十年来,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作为本市毒品预防教育的主阵地,累计接待参观群众60万人次。市教委将毒品预防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并抓住6月3日虎门销烟纪念日、6月26日国际禁毒日等重要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筑牢校园反毒、防毒的“铜墙铁壁”。北京共青团组织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校园,1400余名中小学生成为“蓝精灵”禁毒宣传教育小教员;70所高校建立“蓝色盾牌”禁毒志愿者大队,高校“蓝色盾牌”禁毒志愿者达1.5万余人。

(原标题:10年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2万余起 收缴各类毒品670余公斤)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刘苏雅

流程编辑:u09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禁毒 北京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