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打击“黄牛”净化政务服务环境

广平打击“黄牛”净化政务服务环境
2022年06月27日 10:01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李文科)日前,广平县采取多项措施,严厉打击非法“黑中介”“黄牛”代办,让群众好办事,打造运行规范、公开透明、廉洁干净的政务服务环境,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该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在网上和各级各类政务服务大厅醒目位置公布投诉举报电话0310-4532190,方便企业群众投诉举报;在广平县审批局和各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醒目位置悬挂或摆

放打击“黄牛”公告牌,向群众做好打击“黑中介”违规有偿代办的宣传工作。

该县提升帮办代办质效。加强对县政务服务大厅帮办代办专区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礼仪培训、纪律管理,进一步规范言行,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帮办代办服务;各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设立帮办代办区,免费提供各种服务;鼓励村综合服务站深入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大力开展政务帮办代办服务,并定期组织县行政审批局业务科室对镇村窗口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讲解最新政策。

该县优化审批服务质量。强化窗口一次告知履行义务,告知内容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同时对办事流程再优化,进一步减环节、优流程、提服务。

该县开展案卷监督检查。定期组织业务科室,对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的审批案卷进行监督检查,严防提高办事门槛、增加申请材料、违规审批等现象,并加强日常监督巡查,对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村综合服务站和县级各单位自建政务服务大厅进行监督管理,严防工作人员与“黄牛”内外勾结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对发现的有偿中介代办人员谈话劝退,明确告知所代办业务不予受理。

该县定期对全县打击非法“黑中介”“黄牛”有偿代办活动进行总结通报,狠抓反面典型,发现一例、通报一例。同时,组织审批局业务窗口、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单位窗口、和各镇行政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签订《拒绝“黄牛”承诺书》,让全体工作人员严守红线,自觉抵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