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白玉山药助农增收

大名:白玉山药助农增收
2022年06月27日 10:01 媒体滚动

本报讯(冯军兵谷聪聪)连日来,在大名县张铁集乡南刘店村的山药冷库基地,工人们忙着将冷库里的白玉山药装车运往成都。

“我们共建有山药冷库30余个,储存山药6万余吨,现在一天出库50多万斤,不要小看这白玉山药,它能深加工成山药片、山药粉、山药酱等,村民发家致富全靠它啦!”大名县绿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赵永杰介绍说。

近年来,大名县充分发挥农业大县的优势,按照产业化、品牌化的发展思路,科学调整种植结构,利用县域内卫河以东沙质土壤排水性好,矿物质丰富的独有特点,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指导模式,推广特色农业规模化种植,引导农户科学种植山药等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蹚出一条新路子。

据悉,大名县白玉山药具有口感香甜,汁多脆度高,营养价值丰富等特点。目前,该县白玉山药种植面积4万余亩,产量10万吨左右,年产值近10亿元,主要销往北京、天津、上海、四川、云南等地,部分产品还出口到欧洲,山药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助农 冯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