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柴堡镇推动全域环境整治

馆陶县柴堡镇推动全域环境整治
2022年06月27日 10:01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李艺璇)近日,馆陶县柴堡镇以“三线三同”为突出重点,全面推动全域环境整治。

强化宣传线,“线上+线下”同步推进。该镇通过线上微信群转发、广播宣传,线下入户动员、张贴公告、发放明白纸等方式进行多方位、多角度、多形式的宣传,有效发挥舆论宣传导向作用,引导群众自觉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提升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广发动、真带动、齐推动的工作格局,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的浓厚氛围。

拉开行动线,“面子+里子”同时开展。镇、村两级干部迅速行动、下沉一线,定责任人、定任务、定措施、定期限,组织调动人力、机械,对死角死面、残垣断壁、坑塘垃圾等进行全面整治清理,全力提升全域环境。另外,统筹推进空闲宅基地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等工作,行成“面”与“里”协同发力、全面部署、同时推进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绿化、美化、亮化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抓好管控线,“督导+考评”同向发力。成立专项督导小组,常态化开展全域环境整治工作督导检查,对上级反馈的问题及时督查,确保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对新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立行整改;对多次检查不整改的行为或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处理。该镇综合执法采取日常巡逻与群众举报相结合方式,对在全域处随意丢弃垃圾、乱涂乱画、违法建设等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定期开展比比看行动,对各村全域环境的整治力度、推进速度、提升程度进行评比,并纳入年终考评,确保老问题不反复,新问题不产生,持续巩固整治成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