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冀鲁豫·戏聚邯郸”青年戏曲群英荟颁奖晚会成功举办

“晋冀鲁豫·戏聚邯郸”青年戏曲群英荟颁奖晚会成功举办
2022年06月27日 10:01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刘虹)为弘扬地方传统文化、展示邯郸对外形象、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6月25日晚,由河北省戏剧家协会、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邯郸市文化艺术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邯郸美玉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邯郸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梅花绽放”晋冀鲁豫·戏聚邯郸——青年戏曲群英荟颁奖晚会在邯郸大剧院举行。

当晚,颁奖现场高朋云集,中国戏剧“梅花大奖”获得者裴艳玲、国家一级导演贾吉庆、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金不换,以及众多来自山东、山西、河南的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和戏剧名家参加了活动。

晋冀鲁豫·戏聚邯郸——青年戏曲群英荟活动,自今年3月开始,晋冀鲁豫地区戏曲爱好者通过网上报名、发送参选视频参选,评委进行线上海选,经过初选、复选、终选活动后,最后评出金声奖选手1名、银声奖选手2名、铜声奖选手3名及优秀奖选手4名。

颁奖仪式后举行了文艺晚会。由市平调落子剧团表演的“梨园新蕾绽风采”拉开了演出序幕。随后,京剧、豫剧、评剧、平调剧、河北梆子、上党梆子、山东梆子等剧种的十几位南北名家登台,倾情献演代表名段。金声玉振和清音软语轮番亮相,闪转腾挪和唱念做打各显身手,充分展现了中国戏曲的花团锦簇,欣欣向荣。

“此次活动名家名段、群英荟萃,既激情彰显时代特色,又诚意致敬戏曲传统经典,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邯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文化旅游软实力。”文化部门负责同志称,将认真总结经验,将这一活动坚持下去并做大做强,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品牌,助力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戏曲 邯郸市 戏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