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路南环路地道桥加装逃生梯

人民路南环路地道桥加装逃生梯
2022年06月27日 10:01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胡海燕)汛期来临,为避免强降雨时地道桥下群众被困,近日,市城管执法局排水管理处在我市人民路、南环路地道桥下加装了逃生及救援爬梯,保障市民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通过逃生梯抵达主路面。

现已进入汛期,降水量逐渐增大。该处汲取去年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应对经验和教训,结合去年汛期降雨情况以及京广铁路沿线地道桥汇水情况,在主干道人民路地道桥、南环路地道桥快车道分别安装了逃生及救援爬梯,主要预防在强降雨天气瞬时雨量大,桥下客水汇集量大,积水迅速上涨的情况下,司乘人员可以立刻通过逃生爬梯上至地道桥慢车道进行安全撤离,确保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该处在南环路、丛台路、北环路地道桥桥下的慢车道两侧安装雨天温馨提示牌,提示行人“雨天不要在桥下避雨,大雨天气在桥下停留有危险”。

为了进一步细化夯实地道桥排水防涝工作,该处定期保养检修应急电源车、铲车等防汛抢险设备,开展护桥人员演练,增加防汛断交牌、警戒隔离带、皮划艇、夜光棒等防汛物资,加大力度保障汛期行人车辆安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汛期 强降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