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眠之夜,追风逐电!党代表陈宇:无法照顾“小家”,就照顾好“大家”

不眠之夜,追风逐电!党代表陈宇:无法照顾“小家”,就照顾好“大家”
2022年06月27日 10:01 媒体滚动

最近,闵行公安分局指挥处副处长陈宇特别忙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于6月25日至27日召开,作为市党代表,陈宇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关于加强社会面疫情管控的建议。与此同时,他还需要及时处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警力部署、指挥处置、跟踪闭环等工作。尽管如此,这位从警20年的“老”公安干警,挺拔的身姿依然充满干劲。

带好队伍,做好大家长

今年3月,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闵行公安分局开启闭环管理模式,全体民警在岗在位,连续作战。对陈宇来说,疫情期间的每一天都是追风逐电,容不得一丝耽搁。尤其是疫情暴发初期,每天几乎都是不眠之夜。

每天的工作从对接防疫办商议管控区域划分事宜开始,随后参加分局视频工作会议研究制定防疫方案,视频巡查重点区域和设卡情况……

有时候,刚准备休息,一条紧急通知就会令陈宇从沙发上跳起来。从制定次日工作方案、连夜召集指挥长会议、亲自盯办通知各单位,直至次日警力集结完毕、到岗到位,他才疲惫地和衣而睡。

不过,在陈宇看来,疫情防控工作更像是一场团体战,“我只是一块基石,虽然我的工作很杂、很多,但关爱、服务好大家,才能更好地发挥我们集体的作用”。

疫情期间,陈宇这位大家长担心高强度的工作让大家身心疲惫,便带领大家锻炼身体,谈话谈心纾解心结,还主动帮助解决家庭困难,让同志们无后顾之忧。在了解到民警小卢要参加研究生考试却苦于没有独立空间后,陈宇二话不说便将自己的办公室腾了出来,并细心帮他调试考试设备。

实际上,他善于带好队伍这一特点早在2020年的疫情期间就已显现。当时,他作为全市最大综合交通枢纽——虹桥枢纽防疫转运工作组负责人、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民警连续3个月坚守上海西口岸查控一线,累计核查客流600万人次……2020年度,被评为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提好建议,当好党代表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于6月25日至27日召开。作为市党代表,陈宇结合工作实际,在会上提出了一些建议。

“目前闵行区每天有超过1000余起110警情,提高执法主体能力、完备执法制度体系,才能进一步推动公安执法规范化。”陈宇认为,要进一步从受立案、现场执法、案件办理等多个方面建立健全执法管理机制,抓牢执法监督全流程,促进民警严格公正文明执法。

目前,他最关注的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更好地加强社会面疫情管控,“各职能部门、相关行业管理单位应加强联勤联动、协作配合,组建专业队伍对辖区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防疫隐患排查,这样才能更好地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记者:樊姝倩

编辑:樊姝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陈宇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