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即将出访中亚两国并出席里海峰会,系俄乌冲突以来首次出访

普京即将出访中亚两国并出席里海峰会,系俄乌冲突以来首次出访
2022年06月27日 10:04 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6月26日,有俄媒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本周将访问中亚两国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这是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普京首次出访。

路透社6月26日援引俄罗斯第一频道(Rossiya 1)的报道称,普京将于本周访问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并在结束访问返回俄罗斯后,在莫斯科与到访的印尼总统佐科会晤。普京与佐科的会晤已经得到了克里姆林宫方面的证实,预计两国领导人将就俄乌冲突、粮食出口、G20峰会等问题进行协商。

俄罗斯第一频道克里姆林宫记者扎鲁宾(Pavel Zarubin)透露了上述消息,并表示普京将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与该国总统拉赫蒙会晤。此外,普京将在土库曼斯坦参加里海国家峰会,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伊朗和土库曼斯坦等国领导人同样将出席此次会议。

俄新社援引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的话表示,除了出访中亚两国外,普京还计划于6月30日至7月1日访问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市,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一同参加一场论坛会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