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2022年06月27日 1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加强食品生产领域安全监管,强化风险排查防控,伊春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聚焦保障食品安全,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近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为期9个月的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工作,进一步树牢风险防控意识、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强化风险防控措施、落实风险防控责任、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一、加强企业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防控,“一企一档”制定监督食品生产企业排查防控“三个清单”。

一是坚持“谁监管、谁负责、谁排查、谁防控”的原则,组织监管人员、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对企业开展基础风险调查和动态风险排查,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针对企业生产的食品类别、生产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条件、设备设施、人员和规章制度、原辅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检验检测、包装标签、原辅料和成品贮存等方面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开展基础风险调查,分析研判列出企业存在的基础风险。对监督检查、抽检监测、相关信息通报、投诉举报、舆情信息等食品安全风险,开展动态风险排查,分析研判列出企业存在的动态风险,综合基础风险和动态风险制定风险清单。二是督促企业按照风险清单逐条分析研究问题产生原因,提出风险防控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制定措施清单。三是通过监督检查、抽检监测、责任约谈、进驻督导、媒体曝光等措施,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及时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验收,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式闭环管理,制定责任清单。

二、加强重点区域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防控,“一域一档”建立区域性食品安全“三个清单”。

针对本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加工小作坊在生产环境卫生条件、原辅料使用、生产加工控制、产品检验、贮存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风险、研究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形成“一域一档”的重点区域食品安全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

三是加强重点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防控,“一品一策” 建立重点食品安全“三个清单”。

聚焦共性问题,排查群众反映问题较为集中、抽检不合格率较高、消费者投诉【进入黑猫投诉】问题较多、特殊人群食用的重点食品品种以及当地特色食品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在生产环境卫生条件、原辅料采购使用、生产工艺、产品检验、包装标签、贮存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小麦粉、挂面、食用植物油、酱油、熟肉制品等 15 个重点品种,分析研判风险、研究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形成“一品一策”重点食品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

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此次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全面实现全市食品生产企业“一企一档”建档覆盖率、重点区域“一域一档”建档率、重点品种“一品一策”建档率三个100%的工作目标,切实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